“金点子”去哪了③ | 这些区域公交出行难?最新回应来了!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12-10 17:14 【字体:

  乘公交不方便?等公交时间长?人多挤不上?你的这些日常关切,省交通运输厅有了回应!

  1、长沙星沙区域增加公交车数量

  @钟某某:希望长沙星沙区域能够增加公交车数量,多增设公交车站,缩短公交车间隔时间,有时需等车半小时甚至更多,不利于上班出行。

  省交通运输厅:长沙县交通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城市公交全面优化规划设计工作,着重提升重要区域、路段公交覆盖率,减低线路重复率,着力解决街道片区间衔接沟通,强化公交系统与地铁3、5号线接驳联系等群众反响强烈的公共交通出行问题。目前,已组织相关单位对方案多轮征求意见,并进行了修改完善。后续,将按程序对方案进行公开征求意见和评审,通过后将加快组织实施。

  2、长沙115路公交车早高峰增加车次

  @芙蓉花开:建议长沙115路公交车早高峰增加车次,此线路较长,早高峰经常需要等15分钟才等到,还常常人太多上不去,非常不方便。

  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您的建议,前期工作人员已通过电话就相关情况进行沟通与解释。后续我厅将督促公交集团按规定配足运营车辆,根据早晚高峰客流情况合理安排发车趟次,准点发车,以满足广大市民的出行需求。

  3、湘江路杜甫江阁以南新开公交线路

  @joyce:现湘江路杜甫江阁以南没有开设公交线路,也没有公交车,没有地铁。对于家住杜甫江阁以南且湘江沿岸的居民出行十分不便。除了打车和自行开车我们没有任何选择。随着附近居民人口的增多,请求开设一趟公交。

  省交通运输厅: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已对沿线出行情况及现有公交线路进行分析,湘江中路杜甫江阁至南湖路公交线路较多,南湖路口经猴子石大桥至殷家冲路口路段无公交线路,后续该局对该片区整体公交线网规划予以统筹考虑,通过优化调整周边线路的方式,为市民提供舒适、便捷的出行服务。

关于公交出行、关于你的身边事,你还有什么好建议?

扫它⬇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朱格林
相关阅读

“金点子”去哪了③ | 这些区域公交出行难?最新回应来了!

21317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