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名片 | 林伯渠故居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1-13 11:39 【字体:


  “最是后园风景好,百花如锦拂檐墙”。故居始建于清光绪年间,是一座典型的清代民居。林伯渠故居纪念馆景区拥有“三区三线”特色游览格局,即故居核心区、瞻仰纪念区、服务接待区和生平展示线、自然风光线、祭祖感恩线。是“全国生态文化新村”、“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特色旅游名村”和“党建研学实践营地”。

  主要景点

  林伯渠故居、铜像广场、伯渠小道、林伯渠诗词碑刻等

  文旅融合风景好

  促进“红色旅游、绿色观光、生态农业”融合发展。近年来,景区打造了千亩油茶观光园、千亩太空莲采摘园两大精品园区,配套完善了乡村旅游“吃住游娱购”五大要素。2019年,210户入股生态农业和民宿产业,每户年增收5万多元,村集体年分红21万元。

  开设了“讲好临澧故事课堂”。成立了林伯渠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以林伯渠故居纪念馆为依托,充分挖掘临澧本土红色资源。


信息来源: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 吴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