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名片 | 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1-13 11:37 【字体:


  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依托湘鄂川黔省委、省军区、省革命委员会旧址修复新建而成,1993年落成开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点和全国红色旅游30条线路景区(点)之一。

  文旅融合风景好

  围绕办好“红色讲堂”、讲好“红色故事”、唱好“红色歌曲”、过好“红色节日”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有声有色的活动。先后举行了开办红色讲堂、上党课、上党史课、讲故事、唱红歌、看展览等活动500多场次。

  抓学习教育,广泛开展以“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着力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打造成青少年成长的“第二课堂”。


信息来源: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 吴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