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名片 | 平江起义纪念馆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1-13 11:27 【字体:


  平江起义纪念馆成立于1985年,先后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首批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全国三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之一。

  主要景点

  平江起义旧址天岳书院、彭德怀铜像广场、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等

  文旅融合风景好

  丰富产品结构。平江起义纪念馆建设了平江县消费扶贫馆,并引进商家47家,开展了消费扶贫展览会,在红色驿站、游客之家等场所,引进贫困农户产品,免费帮助贫困农户销售农产品。每年游客通过消费扶贫馆购买各种消费品达600万元,线上消费达200万元。通过消费扶贫馆、红色驿站、平江酱干体验馆、平江烟茶博物馆、平江青蒿饼制作馆等场所带动贫困农户就业达500户,1500多人次,带动贫困户农产品消费达500多万元。

  拓宽产品载体。搭建了线上博物馆,游客不出门就可以全方位游览纪念馆。在游览现场设立红色故事、初心讲堂、主题教育展、廉政文化展、3D模拟场景等传播载体。


信息来源: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 吴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