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普查动态 > 株洲市政府秘书长陈旌督查政府网站建设和普查工作

株洲市政府秘书长陈旌督查政府网站建设和普查工作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2016年07月22日    字体:[    ]

  7月21日下午,株洲市政府秘书长陈旌在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科和网站管理科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现场督查了部分市直部门政府网站。

  陈旌先后实地督查了市教育局和人社局等部门,查看了网站软硬件环境,听取了两个部门一把手关于部门网站建设和普查的工作汇报。政务公开科和网站管理科相关负责人现场与两个部门的网站运维人员进行充分交流,解答了工作碰到的一些实际问题。

  陈旌指出,市教育局和人社局,都是涉及民生服务的重要部门,社会关注程度高,部门网站浏览量大,一定要高度重视网站的建设和普查工作,严格按照国办、省办和市办关于政府网站建设和普查的要求,不折不扣的完成这项工作。他要求,要建立网站建设的长效机制,积极推进网站集约化建设进程,以株洲市政府门户网站为核心站点,要加快推进县市区政府和市直部门网站市级平台迁移工作。他强调,政府网站建设和普查工作既是民生所需,也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严格考核,该督查的督查、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凡是被国办和省办通报的单位,市级绩效考核都会翻倍扣分。同时,各县市区和部门要理顺政府网站的管理机制,保障好政府网站运维的人力、物力和财力。

  2016年以来,株洲市政府网站建设和普查相继开展“回头看”、全覆盖现场督查、专项督办、专题培训、外出学习、县市区互查和市直部门互查以及此次市政府秘书长陈旌带队督查等活动,辖区内政府“四不”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