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报道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6年12月28日 09:25

  12月22日下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建武作宣讲报告,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伟林及其他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及厅直单位共150余人参加会议,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平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刘建武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就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等重点内容和基本精神进行了细致解读。他指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顺应了在新起点上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内在要求;二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顺应了在新起点上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内在要求;三是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顺应了在新起点上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内在要求;四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确立和维护党的领导核心的需要,顺应了在新起点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内在要求。报告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又有生动细致的解析,内涵丰富、语言生动,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

  赵平要求,厅直各单位和厅机关各党支部要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教育引导大家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分析研究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全面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洁建设,为建设新湖南、营造新风气做出我们交通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