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2016年09月19日 07:49

  9月1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以“讲道德、有品行”为主题进行了学习研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韩永文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刘莲玉、李友志、陈君文、王柯敏、彭宪法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列席会议。

  为搞好本次集体学习,省人大常委会邀请省委讲师团主任郑昌华同志作了“讲道德、有品行”学习辅导讲座。在集体学习研讨中,常委会党组成员和部分列席人员分别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如何认识和践行“讲道德、有品行”的要求谈了认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讲道德、有品行”对做合格党员在道德层面提出明确要求,是共产党员基本素质的体现,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为官之基、成事之要。作为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坚守基本道德底线的基础上,自觉提升思想境界高线;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廉洁从政,勤于修身,从严治家,传承党的优良作风,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韩永文强调,共产党员讲道德,有品行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塑造党和政府良好形象的现实需要。要学习好、把握好共产党员“讲道德、有品行”新的时代内涵,不断地上好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这一道德修养的人生必修课。人大机关的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锤炼,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持以民为本,切实做到为民尽责;严格修身齐家,树立良好道德品行,不断加强修养,努力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共产党员。

  会议还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二十三次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