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典型案例> 详情

长沙市雨花区拆除“城市之光”楼盘钢筋加工棚

  11月13日上午,在长沙市雨花区嘉雨路与6号路交叉口“城市之光”楼盘工地上,施工人员开动吊机,加紧对300多平方米的钢筋加工棚进行拆除作业,确保当天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件所列问题的整改。

  11月2日,长沙市雨花区接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反映嘉雨路与六号路交叉口“城市之光”楼盘钢筋加工棚加工时产生扬尘、噪声、灯光等扰民问题。雨花区立即组织建设、城管、高桥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到现场调查核实。经查,“城市之光”楼盘钢筋加工棚距芙蓉区星城世家小区100多米,虽然该项目证照齐全,但每天加工70吨钢筋,加工时未启用雾炮机,夜间进出车辆装卸材料较晚且开启远光灯,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了影响。执法人员当即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有关单位开启雾炮机降尘,夜间运输车辆关闭远光灯,每晚9时前停止加工作业,并尽快将加工场所迁移。

  “整改第一,我们绝对按要求整改到位。”“城市之光”项目生产经理宋启华表示。记者在现场看到,钢筋加工棚盖已拆除,仅剩基座,新的加工地点主体设施已完成安装。雨花区高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何伟华介绍,钢筋加工棚迁移后,街道每晚将对该项目进行值守管控,督促施工方合法合规施工,还居民一片清静。

  (文/陈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