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专题>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要闻 > 详情

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开幕 杜家毫宣布开幕 许达哲致辞

  5月15日,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这是我省迄今举办的国际化程度最高、行业影响力最大的专业展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宣布展览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由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开幕式上致辞,汤加王国驻华大使陶阿伊卡·乌塔阿图、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南苏丹驻华大使约翰·安德鲁加·杜库,省领导张剑飞、何报翔、张健等出席。

  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以“智能化新一代工程机械”为主题,是一个集国际论坛、国际赛事、行业前沿技术交流、企业风采展示与合作于一体的行业盛会,总展示面积21.3万平方米,设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等14个展区,国际标准展位约6000个,共吸引1150家中外工程机械企业前来参展,其中包括24家全球工程机械50强主机企业,14家世界500强配套件企业,国际展商比重超过22%。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还将举办全球高端制造业大会、“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与工程装备商务峰会、工程机械产业链发展大会等30多项配套活动,100多名全球知名企业CEO及20多位两院院士、行业专家、技术权威将出席,预计吸引全球15万人次观展参会。

  许达哲在致辞中说,湖南是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产业基地,工程机械产业已成为湖南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重要支撑、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品牌。此次展览会将为全球工程机械行业深化交流、扩大合作,实现创新发展提供重要平台。湖南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打造创新高地、创业高地、科技高地、人才高地,提升产业智能制造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提高工程机械装备的经济性、可靠性、使用寿命和智能化水平,致力打造工程机械世界级产业集群。诚挚欢迎海内外工程机械企业、科研院所、专家来湘投资发展,共同攻克核心技术、抱团开拓国际市场,共同营造开放包容的工程机械产业发展生态。湖南将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与大家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辛国斌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对本次展览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当今世界新工业革命风起云涌,充满机遇和挑战,工程机械行业各位同仁要登高望远、携手前行,共同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产业向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方向发展,同时积极向农机装备、自然灾害防备技术装备、冰雪装备等领域拓展,探寻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期待通过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这一平台,进一步凝聚产业共识,一起播种合作的种子,共同收获发展的果实。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美国约翰迪尔中国区总经理郎云分别作为主办方和参展企业代表在开幕式上致辞。

  国内外商协会、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企业、配套件500强企业负责人,国家有关部委、央企、金融机构、大型民营企业负责人,23国驻华使领馆官员、相关科研机构负责人、院士专家学者、国际客商代表等共计500多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工程机械展。

  (文/贺佳 周帙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