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忠诚主持召开全省防旱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8-08 07:16 【字体:

隋忠诚在全省防旱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上要求

牢固树立“防大旱、抗长旱”思想

  8月7日,副省长、省防指副总指挥隋忠诚主持召开全省防旱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他要求,当前要坚持一手抓防汛、一手抓抗旱,牢固树立“防大旱、抗长旱”思想,扎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群众生活用水安全、粮食生产用水安全。

  当前,全省防汛抗旱形势十分复杂,一方面,洞庭湖还处在警戒水位之上,堤防防守不能松劲;另一方面,湘南一些地方干旱已露头,且逐渐发展。

  隋忠诚强调,当前我省还没有出现十分明显的旱情,但从气象水文的预报预测来看,旱情可能出现扩大势头,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防旱抗旱工作责任。要把确保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安全作为抗旱工作首要任务,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到县乡村,确保今年抗旱工作可控。气象部门要为抗旱提供及时准确的气象预报,并全力做好人工增雨作业。水利部门要做好旱情监测预测,科学精细调度水工程,组织好开展好抗旱工作。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大农艺、农技和农机服务力度,指导好农作物田间管理,及时调剂种子种苗。已经发生旱情的县市区,要及时调处和解决旱区的水事纠纷,确保社会稳定。全力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饮水安全。全力保障农业生产用水,助力粮食“稳面积、稳产量”。

  (文/刘勇)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曹茜茜
相关阅读

隋忠诚主持召开全省防旱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

13354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