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溪水库近9小时零出库 成功避免桃江河段超保证水位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7-28 07:54 【字体:

  7月27日14时,资水柘溪水库出现7110立方米每秒入库洪峰。与此同时,柘溪至桃江区间出现超7000立方米每秒的洪水过程,一旦上下游洪水叠加,将导致资水桃江段水位迅速上涨并超过保证水位。为有效错峰,省水利厅调度柘溪水库,从27日8时左右开始泄洪闸门全关并关停发电近9小时,实现零出库,避免了资水桃江段超保证水位,有效减轻了下游防洪压力。

  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27日17时30分继续发布洪水橙色预警:未来6小时内,资水干流桃江河段将出现超过警戒水位(39.20米)2.2米左右的洪水,益阳河段将出现超过警戒水位(36.50米)1米左右的洪水。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提请沿岸相关单位及社会公众,加强防范,及时避险。

  (文/刘勇 刘燕龙 李永刚)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宛俊余
相关阅读

柘溪水库近9小时零出库 成功避免桃江河段超保证水位

13097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