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党费”彰显大爱本色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7-27 07:27 【字体:

  近日,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给受灾严重的江西、湖北等省区市下拨专项资金1.2亿元,用于支持防汛救灾工作。据悉,它主要用于慰问奋战在防汛救灾第一线及因受灾严重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基层党员、群众。这笔“特殊党费”,赢得了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百姓的点赞,不少群众表示从中看到了生活的新希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诚团结、勠力同心、共渡难关,是中华民族传统精神的元素标识。中央组织部下拨这笔“特殊党费”,为受灾地区党员干部、百姓群众加油鼓劲,能让其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此外,这笔“特殊党费”用于走访慰问、灾后重建等,彰显的是本色、服务的是民生、凝聚的是党心。

  党费支援防汛救灾是支援,也是一种激励。替担当者担当、为奋进者呐喊,下拨专项党费蕴含了党对防汛抗洪中奋勇担当、顽强鏖战勇士们的认可。而通过对先锋模范们的肯定,可以带动更多党员干部深入防汛救灾一线,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从而凝聚合力、团结群众做好抢险救灾、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

  这笔“特殊党费”是为抢险救灾、造福民生而来的,必须用到“该用的地方去”,做到“专款专用”。因此,要坚决杜绝向这笔“特殊党费”伸过去的黑手,尤其坚决遏制把专项党费变成“唐僧肉”的腐败行为。同时,“好饭就怕晚”。防汛抗洪千钧一发、时不我待,“特殊党费”用于支援救灾、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应突出时效性和迅速性,因而相关党委和政府要拿出行之有效、合理可行的资金拨付使用方案,确保每一分党费都用对用准用好,真正让基层党员干部和百姓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及时雨”与“甘霖露”。

  众人拾柴火焰高。“特殊党费”虽然不能彻底解决所有受灾问题,但这是一个起点、一个指引。打赢打好防汛抗洪和灾后重建之战,关键要靠上下联动、多方协同、齐心发力。相信在党中央的号召下,会有更多关爱从四面八方汇聚,凝聚成灾区脱困脱险,保一方安澜的强大信心和力量。

  (文/段官敬)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特殊党费”彰显大爱本色

13075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