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怀化让“就地过年”更暖心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2-11 08:19 【字体:

  “公司为我们准备了过年红包,发放了水果、零食等‘大礼包’,政府也准备了红包,福利满满。”2月10日,面对到企业走访的怀化市洪江区纪工委工作人员,该区久日新材料公司员工罗想笑着说。罗想是天津人,几乎每年回家过年,今年选择留在怀化“就地过年”。

  1月下旬,怀化市出台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企业稳岗稳产工作的13条措施,旨在激励外来务工人员安心留在怀化过年,以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该市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围绕落实13条措施展开贴身监督。市纪委监委调度2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县(市、区)纪委监委,紧盯13条措施,督促责任单位和县(市、区)迅速拿出落实细则。同时,抓住人员摸底、费用减免、补贴折扣、奖励保障等关键环节和重要内容,采取“四不两直”、抽查核实、蹲点访谈等方式,压实压紧责任,确保工作落实落细。

  怀化市纪委监委还派出监督检查组,深入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物流站点等地,密切跟踪监督米、面、油、肉、菜、蛋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督促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切实履职尽责,确保“菜篮子”“米袋子”充沛又安全;督促卫健、发改部门对疫情防控物资和民生密切相关商品价格进行监测,做好春节期间民用防护物资和生活用品储备保障。

  (文/肖军 米承实)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怀化市】怀化让“就地过年”更暖心

1446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