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长沙高新区“红芯链”赋能产业链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0-19 08:16 【字体: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压力”面前,长沙高新区互联网行业跑出了加速度:今年1至9月,新引进移动互联网关联企业1500多家,移动互联网产业产值达600多亿元。“我们坚持打造‘红芯链’赋能产业链,让党建成为互联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自豪地说。

  互联网企业是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兴领域。面对党建工作新课题,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创新党组织设置,提出“把党委建在行业(产业链)上”,以互联网思维打造“红芯链”赋能产业链,不断提升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走出了一条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新路子。

  党建+产业链,让企业“红”起来。高新区党工委建立“行业(产业链)党委-党群联组-企业党组织”三级管理体系和“区级-片区-企业”三级党群活动阵地,配齐配强行业(产业链)党委书记、党群联组长等领导队伍,调整充实156名企业党组织书记骨干,选聘167名党建指导员;推进党组织班子成员和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如今,高新区互联网企业高管中,党员占60%以上。

  服务上线,让“芯”聚起来。依托行业(产业链)党委,区党工委在企业党组织中建立“收集问题、立行立办或统一派单、持续跟进、反馈销单”快速反应服务机制和“千人帮千企”“驻企联络员”等制度,推动企业问题马上解决。去年以来,累计解决水电气要素供应、人才引进和员工招聘等问题1058个。中电软件园设立“互联网行业党群服务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务,让园区企业办事不出园。

  担当上肩,让“链”强起来。区党工委引导互联网企业党组织把党的政治、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党建意识、党建元素、党建活动迅速融入互联网产业链各个方面。映客互娱党支部开辟“红色直播间”等弘扬社会主旋律,网友点赞无数;拓维信息将支部建在湘江鲲鹏项目上,组织党员集中攻坚,实现120天厂房交付、20天产线安装产品下线。

  (文/孙敏坚)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长沙市】长沙高新区“红芯链”赋能产业链

13879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