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临湘推行公筷公勺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4-14 08:09 【字体: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各地餐饮服务行业逐步恢复正常秩序。日前,临湘市多部门发出联合倡议,倡导开展“公筷公勺、文明餐桌”行动。

  该行动倡导节俭用餐,践行“节俭美德”;注重卫生,使用公筷公勺;珍爱自然,禁食野生动物;文明用餐,遵守社会公德。旨在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就餐习惯,以餐桌小文明带动社会大文明,提升临湘市省级文明城市形象。

  临湘市将在党政机关、文明单位食堂率先推行公筷公勺,并选定部分优秀餐饮企业试点示范,做到大门口有公筷公勺宣传海报,大堂有公筷公勺承诺公示,餐桌上有公筷公勺温馨提示,就餐时有服务人员及时提醒。力争6月在全市范围内单位食堂、酒店、宾馆以及民宿、农家乐全面推行公筷公勺,并逐步辐射千万家庭。

  (文/王晴 胡子贵)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喻琢
相关阅读

【岳阳市】临湘推行公筷公勺

11877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