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新邵县专车赴鄂接回滞留乡友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4-01 08:40 【字体:

  3月30日9时,新邵县派出的专车相继在湖北孝感市和咸宁市接上21名滞留人员,踏上回家之路。据了解,他们都是年初从新邵前往湖北探亲,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返乡。

  在孝感和咸宁集合点,新邵接返小组的工作人员一边办理返乡手续,一边把装有方便面、矿泉水、口罩等物品的“暖心包”递到老乡手中。

  家住严塘镇白水洞村的廖美军得知今天有专车可以回新邵,早早来到咸宁集合点等待。今年年底,廖美军跟随女儿去湖北过年,没想到一待就是70天。“我一直想早点回老家,谢谢你们来接我。”上车后,廖美军再三道谢,眼里闪着泪花。

  “疫情期间,我只能通过视频和老公见面。”湖北黄冈籍的季丛新哽咽着说。1月21日,季丛新带着两个小孩回湖北娘家过年,滞留至今。在孝感集合点坐上专车后,季丛新立即与老公视频,一路上很兴奋,“新邵工作人员太热情了,真的非常暖心。”

  18时许,爱心专车抵达新邵县汽车总站,等待多时的各乡镇负责人安排专车将返乡人员直接送回家中隔离。据了解,该县还将继续摸排人员信息,集中接返滞留湖北的务工人员。

  (文/肖霄 肖山河 罗亮红 吴海文)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曹茜茜
相关阅读

【邵阳市】新邵县专车赴鄂接回滞留乡友

11868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