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式”援疆显风采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0-23 08:52 【字体:

  10月9日至12日,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领导专家一行到吐鲁番调研考察。调研考察组先后考察了吐鲁番市、鄯善县、托克逊县疾控中心,分享了湖南的防疫抗疫工作经验,指导当地全面做好秋冬季防疫。

  湖南是医疗大省,也是教育大省,而吐鲁番市医疗和教育基础相对薄弱。医疗、教育人才“组团式”援疆成为湖南对口援疆的新模式。

  湖南省第九批医疗援疆工作队使用现有远程会诊设备,依托湖南各医院学科专家资源,湖南各医院专业科室协助提供诊疗辅助检查技术,多方位拓展医学临床项目。在满足“订单式”“菜单式”教学需求的基础上,实现全院学科远程会诊、教学全覆盖,力求将医疗援疆工作做到精准、精细、精致。

  湖南省“组团式”医疗援疆“以院包科”创特色。援疆队着力加强5个“以院包科”科室建设,打造胸痛、卒中、创伤、危重新生儿救治、危重孕产妇、呼吸与危重症等6个中心,建立急诊急救、微创介入、整合医学三大平台,聚焦提升危急重症和疑难病症患者救治能力。

  在医院实施人才引培的“1236”工程,实施“红石榴厚德人才计划”“红石榴精医人才计划”“红石榴创新科研计划”“红石榴惠民科普计划”,着力完善医院人才结构,形成合理梯队。

  “全球疫情肆虐,容易导致焦虑和不安等负面情绪传导,请问教授,我们该如何在课题教学中引导学生正确看待新冠肺炎疫情?”10月15日下午,在“湖南援疆教师在线培训教室”,湖南援疆教师正与授课嘉宾展开热烈交流。

  “组团式”教育援疆重点打造“红石榴”湖南援疆班、“红石榴”·1+1湘吐同心工作室、“红石榴”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队三张名片。选派新一批援疆教师187人,组织湘、吐两地教师师徒结对142对,引入湖南省教育科研援疆规划课题22项,立项国家级职业教育专项1项。

  (文/刘奕楠 谢青)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组团式”援疆显风采

13890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