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云”洽谈 助力发展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6-30 07:55 【字体:

  作为湖南两年一届的重大招商引资活动,2020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简称“沪洽周”)如约而至。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今年的“沪洽周”从形式到内容都有较大创新。主体活动充分体现“云”特色。比如开幕式首次采用线上推介,面向全球开放式直播,27个重大签约项目实现“云签约”;此外,在专场活动现场还注入了网红直播带货等“时尚元素”。如湘西州6月29日举行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暨“千村千红湘西香伴”电商直播带货启动仪式现场就搭建了30个直播间,让湘西州领导与网红大咖连线,共同推介湘西特色农产品。

  “沪洽周”向来是湖南招商引资的重头戏。自2001年首开“沪洽周”以来,这台“大戏”越演越精彩——从湘沪两地合作到湖南与长三角区域携手,从最初的引资到如今的引才、引智、引技相结合,从“握手签”到“云上签”,从传统的单点接触到更高层面的“云平台”招商,“沪洽周”的点滴改变都紧跟大环境的变化,不断顺应时代潮流转型升级。正因如此,“沪洽周”招商引资的力度越来越大,质量越来越优,参与进来的世界500强越来越多,落地湖南的企业项目范围越来越广。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今年的疫情对全世界造成的冲击超乎人们的预料,如何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努力实现“六稳”“六保”目标?这就需要创新方式方法,找准方向持续发力。本次“沪洽周”,以数字化专业化的招商模式,采取“云洽谈”“云签约”等方式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既折射出湖南经济发展的潜力和韧性,也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注入强大信心。

  走过近二十年的“沪洽周”,成为了湖南开放发展的重要平台。它创新升级的每一步都反映出愈加开放的湖南经济。如何让湖南招商引资硕果压枝、更上层楼,关键要在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上发力,努力将湖南建设成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省份,让投资者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

  (文/彭艺)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宛俊余
相关阅读

“腾云”洽谈 助力发展

1232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