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前方战士,关爱后方亲人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2-23 07:42 【字体:

  悬壶入荆楚,白衣做战袍。

  一批又一批湖湘白衣战士,告别亲人,奔赴“保卫湖北”“保卫武汉”的抗疫战场。其仁其义,感天动地。

  这场生死大战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举全国之力,倾全国之情,一定要制服病魔,还神州一片安宁。在前方日夜奋战的白衣战士,奋不顾身地关爱患者,一心一意要让更多的患者早日走出病房,沐浴在迟到的春光里。他们理应得到、也正在得到更多的关爱。一个身心健康的救护者,一群身心健康的救护者,才是高能高效的“救护神”。

  千方百计救治危重患者,千方百计关爱白衣战士,都是这场抗疫战争的主旋律。白衣战士朝着主战场出发,驰援。驰援之后的驰援,就是对他们的全方位关爱。不仅是精神上的激励,而且是衣食住行的体贴。披上战袍,他们是血肉之躯;脱下战袍,他们也是普通之人。酸甜苦辣,同样有。喜怒哀乐,一样在。我们要支持他们的壮举,也要体谅他们的艰辛。

  为白衣战士送别的场面,一幕一幕重现在眼前。这样的场面,还在继续。为父,为母,为儿,为女,使命与担当让他们挥手而去,挥泪而行。留下的是亲人的牵挂,留下的是对前方战局的关切。口罩罩不住人间真情,谁没有儿女情长?在抗疫战争进入到最关键的时段,在白衣战士在前方全力拼杀的时候,对后方亲人的关爱与来自后方的关爱一样重要。没有了后顾之忧,白衣战士就能心力合一。我们要牵挂后方亲人之牵挂,我们要关心后方亲人之关心。对后方亲人嘘寒问暖,排忧解难,也是对前方有力的支援。

  关爱,不问东西,无论前后。有了深厚的关爱,就有了雄厚的战力。尽管拐点未到,但曙光已现。这场抗疫战争,我们能赢,我们必赢。

  (文/陈惠芳)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关爱前方战士,关爱后方亲人

11188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