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文:从严从细落实“五早”措施 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09-21 07:04 【字体:

秦国文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从严从细落实“五早”措施 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9月20日上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副省长秦国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围绕“三零四最”工作目标,从严从细落实“五早”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秦国文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有序、研判精准、组织有力、效果良好,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将会明显增加,疫情传播风险随之增大,目前形势严峻、任务艰巨、预期不明,必须时刻保持警醒、时刻关注变化、时刻跟进措施,不能有丝毫停顿、丝毫松懈和丝毫大意。

  秦国文强调,要超前化研判,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科学化布防,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信息化支撑,形成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综合防控体系;精准化指导,做到体系精准联动、任务精准下达、处置精准高效;标准化管理,做到平时防控、应急处置、协同管理标准统一;常态化监督,健全问题发现、动态调整、效果通报机制,确保全省疫情防控体系有力、有序、有效。

  (文/张春祥)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相关阅读

秦国文:从严从细落实“五早”措施 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2901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