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09-15 09:33 【字体:

  间隔1米戴口罩排队,测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无异常后喷涂除菌洗手液后方可入校……9月13日清早,适逢中秋小长假后开学第一天,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

  “请戴好口罩,间隔1米排队,准备好健康码接受核酸检测……”当天,湖南农业大学在东田径场设置了25个检测台,对全校师生员工开展中秋节后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学校是疫情防控重点场所。早在中秋小长假之前,我省各地各校按照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倡导师生员工假期在本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避免疫情传播风险,非必要不前往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出行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开学前,各校提前一天收集师生员工健康码和行程码,外省入湘人员须出示核酸检测结果,实时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态。开学后,全面实施“晨午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不留盲点、不漏一人。

  中秋小长假期间,我省部分高校迎来新生报到入学,各校均已根据相关要求对全体新生及相关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即到即检、三天两检”,不漏一人,并对相关人员采取管控、隔离措施。同时,各校做好校门管控、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校园环境消杀、餐厅饮食卫生安全等工作,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文/余蓉)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朱格林
相关阅读

湖南省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2885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