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万余毫升!湖南爱心血液再次驰援湖北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3-31 08:08 【字体:

  3月30日上午,承载着湖南人民深情厚谊的60万余毫升血液(其中包括红细胞40万毫升、血浆20万毫升、新冠肺炎恢复期血浆1200毫升),从湖南省血液中心出发,一路运送至湘鄂交界处的荣家湾收费站,与武汉血液中心再一次完成爱心交接。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湖北省临床用血保障困难。国家启动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血液联动应急保障机制,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迅速安排部署,启动了湖南省血液保障工作相关应急预案,对全省临床用血科学调度,克服疫情防控期间的采血难题,全力支援湖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定期、不定期支援湖北省临床用血29批次,累计调配血液总量达130多万毫升。其中红细胞80.12万毫升、血浆20万毫升、95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和新冠恢复期血浆1200毫升支援湖北临床用血和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这130多万毫升血液是由长沙、株洲、湘潭、岳阳、张家界、郴州、永州、娄底、湘西等9个市州采供血机构采集并经过检验合格后提供的。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省各血站将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宣传动员、提供优质献血服务;完善血液保障策略,健全血液预警机制,切实保障全省全面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后的临床急救用血和日常医疗用血需求。

  (文/李传新 朱鑫)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相关阅读

60万余毫升!湖南爱心血液再次驰援湖北

11867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