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向湖北派出第十六批医疗队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2-23 07:56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湖南省对口支援湖北省黄冈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2月22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再次紧急组建医疗队,于当晚7时许离开长沙驰援黄冈。

  本批医疗队是湖南省支援湖北省的第十六批医疗队,同时也是对口支援黄冈市的第四批医疗队。本批医疗队共有队员101人,其中医务管理人员1名、医生30名、护理人员70名。97名队员来自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省儿童医院、省脑科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省胸科医院、省职业病防治院、省血防所附属湘岳医院和省地矿医院9家省直属医院,其他4名队员分别来自衡阳市、娄底市、邵阳市的4家县级综合医院。

  医疗队中共有党员40名。队员平均年龄34岁,年龄最大57岁、最小23岁,24人拥有高级职称。

  据了解,此批医疗队主要参与黄冈市新冠肺炎重型、危重型患者的救治。其中湖南省人民医院24人的团队中,将采用给病人进行体外膜肺氧合(ECMO)技术治疗,即为病人戴上一个“体外肺”,改善病人的供氧状况。

  前来送行的湖南省肿瘤医院医务部主任彭小伟告诉记者,该医院共派出14名队员,都是来自重症监护、呼吸内科的骨干。大家战胜疫情的斗志满满,有的队员光请战书就写了3次。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张乐蒙说:“我的很多老师、同学都冲上前线了。我很期待,也很荣幸能加入这场战斗!”

  长沙市疾控中心派出的队员张如胜家乡是湖北监利,42岁的他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报了名。他说:“作为在长沙工作的疾控人员,此次支援家乡意义非凡,两湖一家亲!希望此去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护士杨名和同为护士的妻子,一直在抗疫一线工作,与一岁多的女儿蓓蓓分隔三地,已有20多天。除夕夜、元宵节、情人节,杨名和妻子都错过。此次出征湖北黄冈,杨名又主动请战。他说:“我们小家庭暂时无法团圆,真希望这场战斗能早点结束,我们一家早点一起庆祝。”

  截至目前,湖南省已累计向湖北省派出医疗队16批次,共1434人。

  (文/余蓉)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湖南向湖北派出第十六批医疗队

1118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