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中青班开展“驻村入户体察民情”体验式培训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11-08 09:55 【字体:

  11月1日至5日,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第61期中青一、二班全体学员分成10个党(学习)小组,分赴邵阳市双清区、新宁县,岳阳市汨罗市,常德市澧县,张家界市慈利县,永州市双牌县,怀化市洪江市、溆浦县、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10个县市区的乡村,开展 “驻村入户体察民情”体验式培训。

  “驻村入户体察民情”体验式培训是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的金牌教学项目,也是为中青班学员量身定做的品牌活动。培训期间,学员们睡农家床、吃农家饭、干农家活、讲农家话,察实情、听实话、办实事,送温暖、送信息、送计策,把课堂搬到乡村,用脚步丈量大地。深入考察了解村情,帮助分析现状,找出问题,召开了问需献策座谈会,与党员群众共商发展大计,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围绕乡村振兴有关难点、现状等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为解决微心愿民生问题出力。参加农事劳动,体验农村生活,深入了解农业知识,增强“三农”工作能力。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群众性宣讲活动,在重温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践行初心使命。

  学员们表示,此次体验式培训是一次增强群众观念、树牢宗旨意识、砥砺优良作风、锤炼坚强党性、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实践,做到了“进村入户点对点、吃住劳动肩并肩、访贫问苦心贴心、调查研究面对面、为民解难实打实”,必将受益终身。

  (文/周帙恒 陈濂)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朱格林
相关阅读

省委党校中青班开展“驻村入户体察民情”体验式培训

21026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