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2号线10月将开通免费WiFi

发布日期2014-06-09

  刚刚“满月”的长沙地铁2号线再次传来喜讯。在近日的长沙轨道交通商务大会上,北京一路热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路热点”)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一路热点已经与长沙轨道交通集团达成合作,为长沙地铁2号线提供免费WiFi服务,预计将在2014年10月正式开通。长沙将成为继深圳之后国内第二个拥有地铁免费WiFi的城市。届时,e路WiFi的信号将覆盖2号线沿途19个站点的站台、通道以及站内所有商业区,所有换乘2号线的乘客均可免费畅游互联网。”

  据该负责人介绍,“e路WiFi正式开通之后,可满足每个车站有100人同时使用,人均网速可达到1Mpps,可以免费畅游互联网,刷微信、浏览新闻资讯、观看视频、下载游戏应用,甚至网上购物都不在话下。”

  长沙地铁2号线自西向东串连了城市东西向汽车西站、长沙火车站、长沙火车南站3大客运枢纽,以及溁湾镇、五一广场、芙蓉广场和袁家岭4大客流集散中心,已成为长沙市民购物、出行的首选线路。免费地铁WiFi的开通后,不仅方便了市民,也将为周边商户带来新一轮的商机。一路热点负责人表示将与周边各行业商户合作,让乘客不出地铁就可以通过手机了接周边的餐饮、购物、娱乐、休闲资讯,构建O2O生活圈。

  据长沙轨道交通集团负责人表示,长沙地铁2号线WiFi项目之所以选择与一路热点合作,正是看中了他们在北京公交WiFi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经验和专业的技术实力。待e路WiFi开通运营后,会对列车运行进行反复测试,如果确定没有影响,将逐步从站厅层推广到站台层,让乘车市民在列车上免费上网。

  一路热点是目前国内最早关注公共交通领域WiFi的企业。目前,e路WiFi已陆续登陆北京、上海、天津、杭州、南京、佛山等地区,2014年年底前将搭建全国20万个移动WiFi热点,成为国内最大的公共交通领域WiFi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