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防范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市州行动> 详情

【张家界市】元旦旅游演绎“冰火二重唱”

  冰雪游火爆 温泉游青睐

  张家界元旦旅游演绎“冰火二重唱”

  元旦假期,尽管大雪纷飞,天气寒冷,却挡不住市民和游客出游的热情。记者昨天从张家界市旅外委获悉,3天小长假,该市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23.4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6亿元;赏冰雪、泡温泉两大主题旅游活动备受青睐,旅游市场呈现“冰火两极”火爆景象。

  元旦假期前气温骤降,瑞雪纷飞。受冰冻天气影响,部分景区临时关闭,但在武陵源、天门山、黄龙洞等景区景点,前来欣赏雪景的游客络绎不绝,赏雪玩雪戏雪成为一道风景,其中,天门山景区接待一次性购票游客19209人,同比增长14.48%。“不用去北方,也能赏雪景!”来自厦门的王先生与妻儿在天门山打雪仗、堆雪人、赏雪景,他觉得这一趟来得“特别值”。

  温泉游同样备受游客追捧。各温泉酒店打出各种温泉游价格“组合拳”,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泡汤”,感受火热的“暖冬”。3天假期,万福、江垭、马儿山等温泉接待游客12000多人。此外,在武陵源溪布街,组织开展了土家婚俗、三棒鼓、唱花灯、傩戏等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举行2018年“我就是拳王”全民功夫擂台赛总决赛大赛等精彩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赏,3天接待游客逾万人。

  假日期间,为了让游客安全赏雪景,张家界旅游、公安、消防、交通、城管等部门全员出动。各大景区启动应急预案。3天假期,张家界市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未滞留一名游客。

  (文/田育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