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防范应对雨雪冰冻天气>抗冰一线> 详情

干群合力铲出生命通道

  “感谢你呀,蒋书记,要不是你开车把我妈及时送到医院,我妈恐怕有生命危险。”1月1日上午,邵东县魏家桥镇合力村村民阳淑华的儿子,紧紧握住村支部书记蒋震宇的手,感激地说。

  2018年12月31日凌晨1时左右,外面冰天雪地,人们都已进入梦乡。突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将蒋震宇惊醒,原来是村里70岁的老人阳淑华突发心脏病,情况紧急。蒋震宇赶紧从床上爬起来,开车就往阳淑华的家中赶。接到老人后,又急忙赶往县城医院。

  天下着雪,地面温度只有零下5摄氏度,路面结冰严重,道路很难走。行驶到机场跑道上坡路段时,因为路面打滑几次都无法冲上坡,而此时的阳淑华脸色惨白,呼吸困难,情况十分危急。蒋震宇立即叫妻子送来除冰工具,并打电话喊周围的党员和群众前来帮助除冰。在大家的努力下,终于将上坡路段的冰铲掉,车子得以继续前行。

  凌晨2时半,蒋震宇将病人安全送到邵东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并陪诊至早上7时。在阳淑华老人情况基本稳定后,他才开车赶回村里。

  (文/肖祖华 刘昭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