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防范应对雨雪冰冻天气>抗冰一线> 详情

长沙城管出动2.2万人上路除雪 已使用融雪剂500余吨

  12月30日下午4点,长沙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通报了全市城管系统抗冰除雪工作情况。

  据通报,12月30日,长沙城管系统干部职工出动2.2万余人,50余台撒盐机,150余台铲雪车,其他应急巡查与作业车辆300余台,正在紧张有序作业。截至下午4点,全市城管系统已使用融雪剂500多吨,麻袋约12000条;目前融雪剂库存400吨,麻袋约17000条;预计再采购1000吨融雪剂,麻袋草袋30000条。同时,今日夜间仍按照各单位应急预案,保平安,保畅通,完成扫雪除冰任务。

  记者留意到,凌晨的雨雪低温造成芙蓉区范围内部分桥梁、匣道囗边沟结冰。该区城管部门采取人工和机械的方式对人民路圭塘河桥、营盘东路桥、袁家岭立交桥、芙蓉路立交桥、解放路立交桥、东二环沿线以及省委周边道路、湖南宾馆沿线进行撒盐融雪除冰工作。共计出动巡查人员100人,应急人员500余人,共使用工业盐50吨,麻袋2000个,今天上午紧急申请调拔工业盐40吨,麻袋2000个。

  (文/杨洁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