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落实推进 > 详情

【湖南省发改委】以“五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群众和企业“最烦”“最痛”“最怕”“最盼”

省发改委以“五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省发改委坚持严格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并联系工作实际,聚焦群众和企业“最烦”“最痛”“最怕”“最盼”,以“五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目前,省发改委正面向基层、企业、群众和委内干部职工,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征求群众和企业对发改部门“最烦”“最痛”“最怕”“最盼”的问题,并建立“初步问题、具体差距、整改方案、落实措施”四张清单,分类推动“五改”。

  从已经检查出的问题上改。前期,省发改委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年活动,通过调研、投诉举报、暗访暗查等,筛选出了企业和群众“最烦”“最痛”“最怕”和“最盼”的100个问题。当前正进行逐个整改,限期完成。

  从规划政策的编制拟定上改。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广泛开展“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活动。

  从资金项目的安排实施上改。结合本轮机构改革,对项目资金进行全过程跟踪和后评价,确保落到“最后一公里”。

  从重点专项工作的推进上改。结合正在协调推进的重点工程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开展分片协调、分片督导。

  从联系服务群众方式上改。正在谋划建立青年干部每年定时定期下农村和企业蹲点、定期邀请基层群众和企业代表上门这两项制度,努力改变过去宏观经济部门与微观主体联系不紧的问题。

  (文/邓晶琎 田拥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