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要闻 > 详情

乌兰:不改初心勇攀高峰 力推湖南高质量发展

乌兰在2020年湖南省海内外专家迎新春联谊会上致辞

不改初心勇攀高峰 力推湖南高质量发展

  1月10日下午,我省举行2020年海内外专家迎新春联谊会,省委副书记乌兰致辞,希望广大专家学者不改初心、扎根湖南,拼搏进取、勇攀高峰,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伟大实践中成就奋斗梦想、谱写新的华章。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俞汝勤等两院院士出席。

  乌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海内外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并致以新年祝福。她说,广大在湘两院院士和专家学者以湖南发展为己任,围绕全省改革发展大局,潜心研究、奋力攻关,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为国家科技进步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大家是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更是湖南的宝贵财富。

  乌兰指出,今年具有里程碑意义,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形势新任务对科技创新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也为广大专家学者施展才华、创新创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希望大家致力把学术优势变为创新优势,紧紧围绕国家和湖南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科技发展等战略目标,大力开展基础和前沿研究,为全省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再创佳绩。要致力把科研优势变为发展优势,着力在战略新兴产业等关键领域和核心技术上奋力攻关,加快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为全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才智。要致力把人脉优势变为资源优势,积极为我省招才引智牵线搭桥,吸引更多的海内外英才来湘创新创业,引进更多资金项目和先进技术,为湖南加快开放崛起汇聚力量。湖南将持续优化人才政策,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服务保障,为广大海内外专家学者在湖南工作学习生活提供良好条件和环境。希望广大专家学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积极抢抓新机遇、彰显新优势、再创新辉煌。

  (文/贺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