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四个十大”,牵牢发展“牛鼻子”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01-17 18:39 【字体:

  新年伊始,新风扑面;三湘大地,生机盎然。万物迎新之际,湖南再度进入“两会时间”。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影响,全省上下切实担负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把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把握调整政策和推动改革的时度效,找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平衡点,既不让疫情“失控”,也不让经济“失速”。尤其是全面推进“四个十大”项目(即十大技术攻关项目、十大产业项目、十大基础设施项目、十大重点民生实事),形成实物工作量。三湘大地,各项工作捷报频传,“四个十大” 项目成绩斐然,成为献礼2022年湖南两会的最大亮点。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支撑。坚持用“硬抓手”牵“牛鼻子”,2021年的湖南两会,确定了事关发展与民生的“四个十大”项目,成为湖南“三高四新”首战之年的“最大战役”。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按照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的部署,以贯彻落实湖南两会精神为起点,高位组织,狠抓落实,强力推进,以决战决胜的胆略和气魄,唱响项目建设的“协奏曲”。一批批项目相继落地,项目集聚态势加速形成,实现了投资有支撑、增长有动能、发展有后劲,为湖南“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跑出了“加速度”,交出了“高分答卷”。

  项目建设,成在环境,重在保障。“四个十大”项目以看得见的变化,体现了政府的责任与担当、回应了群众的呼声与期盼,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扎实举措,凝聚了全省各族人民同心同向、奋力攻坚的强大合力,成为赓续湖湘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解放思想中闯出新路子,在真抓实干中闯出新天地的真实见证、生动写照。

  时间记录前进刻度,年轮写下追梦华章。崭新的时代坐标,赋予了2022年湖南两会特殊而重大的意义。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每一份力量都极其宝贵,每一份贡献都十分重要。站在过去与未来的交汇点,湖南两会的召开,是一次重要的宣示,而新一年“四个十大”项目的接续推进,为我们的接力奋斗再次标注新的坐标,把犁铧深深扎进泥土,让追梦的步履更加铿锵、勇毅。

  (文/林伟)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朱格林
相关阅读

以“四个十大”,牵牢发展“牛鼻子”

22464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