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金点子’”活动走进湖南大学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1-12 18:44 【字体:

  2020年12月29日下午,省政府门户网站湖南日报运维团队赴湖南大学宣讲“我有‘金点子’——2021省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吸引了湖南大学近百名师生参加。

  “我有‘金点子’”活动是省政府门户网站联合多家媒体及全省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在省两会前夕举办的为期一个多月的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征集活动。该活动自2019年启动以来,在过去的两年中,共有86条网民的“金点子”被《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采纳,许多高质量留言得到省政府领导批示和相关部门的反馈及处理。


​李毅在湖南大学宣讲我有“金点子”活动。

  在当天的宣讲会上,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编辑、记者李毅以《省政府喊你提“金点子”啦!》为题,从“金点子”是什么、“金点子”怎么提、“金点子”有奖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有“金点子”征集活动的情况。在介绍到《如何让湖南明天更美好?邀你亮出“金点子”》系列宣传海报和《“金点子”情报“菊”》等新媒体产品时,现场师生纷纷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观看。

  之后,李毅抛出一个问题:政务内容为“料”,怎么做出融媒体“大餐”?并用“编辑思维+融媒产品=政务IP”和“内容为王”回答,引得现场师生热情互动。不少师生围绕校园媒体运营、校园新闻策划、新闻采写等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李毅一一解答。他说,希望大家坚持内容为王,生产多种形式的作品,传播时代声音。

  据了解,“我有‘金点子’——2021省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征集”活动,自2020年12月10日启动以来,截至2021年1月11日,省政府门户网站平台共收到金点子486条,其中122条已呈送至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小组,253条金点子已转至厅局办理。目前,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将持续到2021年湖南省两会前夕。

  (文/曹茜茜)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我有‘金点子’”活动走进湖南大学

14138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