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金点子’”征集活动引发网友追捧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1-08 07:50 【字体:

  我有‘金点子’——2021省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征集”活动自开展以来,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广大网友积极建言献策。截至1月7日下午5时许,省政府平台共收到金点子447条,其中122条已呈送至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小组,226条金点子已转至厅局办理。记者了解到,活动呈现出“人气高、热情高、质量高”的特点。

  活动人气高。参与“金点子”留言的网友中,既有00后年轻人,也有50、60后退休职工,年龄跨度大。83岁的株洲网友王化孚已连续2年参加“金点子”征集活动,是年龄最大的网友。王老的“金点子”和“三农”问题息息相关,和去年一样,他采用书信的形式,认真将建议写成文字稿托人送到省政府门户网站,再由网站工作人员转录入“金点子”留言区。

  网友热情高。自2020年12月10日活动开展以来,一天中几乎各个时段都有网友留言,贡献“金点子”。网友“刘丙卫”提交了“让城市公交惠及更多城乡接合部地区发展”的建议;网友“龙丽”留言,建议取消公司注册必须的“监事”;“发祥”留言,建议加快长株潭城市群绿心环线建设;“彭培根”建议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纳入中小学课堂。

  留言质量高。据了解,留言网友中既有专家学者,也有各行各业的精英,还有普通市民学生。他们提交的建言,许多经过实地考察或深思熟虑,质量较高。来自长沙学院法学院大三学生邓凌云和同学,以“零零”为网名提交了一条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金点子”。为了这条“金点子”,邓凌云和同学们发放问卷调查、进行实地走访,专门整理出了一份研究调查报告。

  “我有‘金点子’——2021省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征集”活动由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联合多家媒体及全省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发起,旨在全网征集网民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一起为湖南发展描绘新蓝图。活动将持续到2021年湖南省两会前夕。

  (文/杨佳俊)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宛俊余
相关阅读

“我有‘金点子’”征集活动引发网友追捧

1413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