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专题 > 决胜全面小康——聚焦2020年湖南两会 > 两会动态  > 详情

许达哲参加政协联组讨论:凝聚智慧力量 决胜收官之年


1月1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中共、无党派、工商联、特邀等界别的联组讨论。


  许达哲讲话。

  1月1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中共、无党派、工商联、特邀等界别的联组讨论,他希望全省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谋大局、献良策,聚合力、扬正气,讲真话、建诤言,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省领导王少峰、戴道晋、张健,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讨论中,李发美、何清湖、罗订坤、蔡荣星、朱建纲、傅高武、张佐姣、罗可大、连镇恩、叶惊涛、孙易兵、彭爱华等委员围绕加强网络安全工作、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加快港澳科创园建设、发展视频文创产业、民营企业发展等纷纷建言献策。

  许达哲一一回应了大家的发言,并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湖南改革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只争朝夕做好各项工作。要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升脱贫质量,让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抓好中央督办交办问题整改,推进“一江一湖四水”系统联治;确保困难群众尤其是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加强就业兜底保障;确保不发生重大风险,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着力打造内陆创新开放高地。推动创新型省份建设,加快建设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发挥岳麓山大学科技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和先进轨道交通装备技术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作用,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积极创建中国(湖南)自贸区,建设好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发挥宣传优势,讲好湖南故事,推广湖南品牌,让更多湘企湘品走向世界。要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促进实体经济振兴。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深化市场化改革,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推进简政放权,打破部门信息壁垒,不断提升行政效能,着力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努力打造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

  许达哲说,希望各位委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谋大局、献良策,聚合力、扬正气,讲真话、建诤言,提高履职能力,凝心聚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政协工作,认真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把大家的履职成果切实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实效。

  (文/冒蕞 刘笑雪 图/赵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