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两会动态> 详情

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的决议决定

(2019年1月30日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许达哲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省人民政府2018年所做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9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号召,全省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着力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定力、提振信心,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关于湖南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的决议

  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审查,同意省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湖南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湖南省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

  与2019年预算的决议

  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审查,同意省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湖南省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9年省级预算。

  关于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工作报告的决议

  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刘莲玉副主任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省人大常委会2018年所做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9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省,自觉服从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关于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田立文院长所作的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省高级人民法院2018年所做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9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关于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卢乐云副检察长所作的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省人民检察院2018年所做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9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关于设立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社会建设委员会和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

  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更名的决定

  根据《湖南省机构改革方案》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定:

  设立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其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由主席团提请本次大会审议通过;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更名为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原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职务相应更名为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职务,其名单不再提请本次大会审议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