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语: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系列会议精神,帮助广大干部群众认清当前改革发展形势,为我省“十三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从5月起,在全省开展“热点话题谈心录”专题形势政策宣传。

返回首页

乡镇党委圆满换届 打响“当头炮”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2016年06月03日字体:[]

  今年,我省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和所有乡镇党委、人大、政府领导班子首次进行同步换届。

  省委要求,换届工作要按照“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的总体目标任务,围绕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五大发展”理念选干部、配班子、聚人才,为顺利实现“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根据安排,5月中旬左右完成乡镇党委换届;7月底前,完成县市区党委换届;9月底前,完成市州党委换届工作;10月至11月,完成县市区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12月至2017年1月,完成市州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

  乡镇党委换届作为今年市县乡同步换届的开篇之作,从2月初启动到5月中旬,全省1535个乡镇党委圆满完成换届任务。经过换届,全省乡镇党委班子结构实现“三升两降”,即学历明显提高,本科及以上文化的占62.4%,比上届提高10个百分点;专业素质提升,具有农林水、村镇规划、环境整治等专业背景的占36.2%,比上届提高6个百分点;基层一线人才所占比重升高,具有2年以上乡镇工作经历的人员占85.5%,比上届提高10.5个百分点;班子成员平均年龄降低,平均38.4岁,比上届降低1.2岁;机关下派干部比例降低,占10.6%,比上届降低5个百分点。

政务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