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语: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系列会议精神,帮助广大干部群众认清当前改革发展形势,为我省“十三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从5月起,在全省开展“热点话题谈心录”专题形势政策宣传。

返回首页

湖南逾半数人生活在城镇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2016年05月26日字体:[]

  我省经历了大规模、快速度的城镇化进程,到2015年底全省城镇常住人口为3451.88万,城镇化率达50.89%,也就是说一半以上人口生活在城镇。

  我省的设市城市已发展到29个,城市建成区面积增加到2592平方公里,省会长沙成为I型大城市(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调整城市规模划分标准的通知》,即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衡阳、株洲、常德、岳阳成为II型大城市(即城区常住人口100万至300万)。

  全省83%的经济总量产生于城镇,90%的消费集中在城镇,88%的投资在城镇发生,70%的信贷在城镇投放,城镇成了集聚人口、资源、产业的大平台,是带动经济发展的“火车头”。

政务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