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语: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系列会议精神,帮助广大干部群众认清当前改革发展形势,为我省“十三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从5月起,在全省开展“热点话题谈心录”专题形势政策宣传。

返回首页

再推七大举措降费减负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2016年05月12日字体:[]

  省政府于4月中旬出台文件,再次为实体经济降费减负开出清单。

  本次降费减负领域涉及税费负担,融资成本,制度性交易成本,用工、用地成本和物流成本等7个方面,目标直指“成本大幅下降,发展环境显著改善,盈利水平明显提升”。

  税费负担方面,清理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进一步精简收费项目、降低收费标准。严格执行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制度,从严审批涉企收费项目。开展行政审批前置中介服务收费、进出口环节收费、行业协会(学会)涉企收费、银行业涉企收费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

  融资成本方面,畅通信贷资金向实体经济融通机制,降低贷款中间环节成本。加大银行中间业务等收费清理整顿力度,取消不合理收费。

  制度性交易成本方面,继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和监管制度改革,精简涉企审批事项和办事程序,实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推动进出口环节报关、检验检疫手续简化合一。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有序推进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

  在降低人工成本,用能、用地成本,物流成本等方面,也提出了具体措施。

政务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