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语: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系列会议精神,帮助广大干部群众认清当前改革发展形势,为我省“十三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从5月起,在全省开展“热点话题谈心录”专题形势政策宣传。

返回首页

《中国制造2025》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2016年05月11日字体:[]

  《中国制造2025》,是国家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10年的行动纲领;也是在新的国际国内环境下立足于国际产业变革大势,作出的全面提升我国制造业发展质量和水平的重大战略部署,其根本目标在于改变我国制造业“大而不强”的局面。

  《中国制造2025》提出,坚持“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的基本方针,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整体推进、重点突破,自主发展、开放合作”的基本原则,通过“三步走”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第一步,到2025年迈入制造强国行列;第二步,到2035年中国制造业整体达到世界制造强国中等水平;第三步,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综合实力进入世界制造强国前列。

政务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