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会·要闻 大会·文件 提案·议案 代表·委员 观点·评论

文仕知委员:加强长株潭绿心保护与建设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2015-01-29 16:51:00

  【同期声】“拿出大勇气、大智慧、大行动,使长株潭生态绿心真正造福于民。”

  【背景】近年来,长株潭三市之间的绿心地区保护力度持续加大,有效遏止了无序建设和过度开发的势头。但绿心保护与建设面临的难题亟待解决,如区域发展不平衡加剧,生态补偿标准偏低,生态产业规划引导不力,生态建设任务艰巨。

  【建议】严格落实绿心保护条例,坚持“谁保护、谁受益,谁占用、谁补偿”的原则,加大绿心地区生态补偿力度,制订统一的生态效益评估体系和分类补偿办法,建立统一的绿心生态补偿基金,先期由三市财政中按一定比例出资,条件成熟时还可成立省级“绿色发展银行”及“碳汇交易平台”。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湖南省电子政务中心)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