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会·要闻 大会·文件 提案·议案 代表·委员 观点·评论

张灼华委员:推进城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2015-01-29 16:47:00

  【同期声】“日益加重的雾霾,对人们的生产、生活和身心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希望实现我省城市大气污染治理的突破。”

  【背景】近年来,为了减少城市大气污染,我省制定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大了治污力度,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我省大气污染治理仍然存在不少的问题和困难。

  【建议】坚决摈弃“唯GDP”的政绩观、彻底淘汰高污染企业和落后产能,以最严格的环境监管立法和执法来消减企业、机动车、扬尘、餐饮油烟等带来的空气污染。对用煤工业企业进行严格的实时监测,积极推广纯电动汽车,突出抓好机动车排气污染治理,加强餐饮企业油烟排放管理,大力推进我省住宅产业化、绿色施工和清洁出行,增加治污投入。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湖南省电子政务中心)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