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会·要闻 大会·文件 提案·议案 代表·委员 观点·评论

汤新华委员:扩大行业协会商会“话语权”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2015-01-29 16:33:00

  【同期声】“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对于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背景】截至2013年底,全省行业协会商会已达4815个,基本涵盖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但也存在管理体制不顺,整体实力薄弱,工作职能不强等问题。

  【建议】尽快制定出台行业协会商会发展地方性法规,加快政府相关职能向协会商会转移,扩大行业协会商会在重大经济决策中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对协会商会创办的行业创新服务中心、行业电子商务平台、行业信息服务中心等行业服务机构进行扶持,通过扶持一个商会,带动一个行业。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湖南省电子政务中心)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