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会·要闻 大会·文件 提案·议案 代表·委员 观点·评论

李沐委员:遵循“三平等”,力促非公经济发展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2015-01-29 15:16:00

  【同期声】“遵循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原则,促进我省非公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背景】非公有制经济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截至2013年底,我省私营企业30余万户,个体工商户近183万户,对GDP的贡献率57.9%,吸纳就业人员近90%,实缴税金占比超过53%。

  【建议】厘清政府与市场边界,落实负面清单、流程清单和监管清单制度。加强产权保护,促进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消除财税政策不平等,降低非公经济税费负担。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创设更多服务中小微企业的中小银行。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湖南省电子政务中心)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