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会·要闻 大会·文件 提案·议案 代表·委员 观点·评论

覃道雄委员:不忘国企社会责任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2015-01-25 13:15:00

  “企业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不能忘记肩负的社会责任。”1月24日,省政协委员、湘煤集团董事长覃道雄对记者如是说。

  领军湘煤集团7年多里,覃道雄提出了“以煤为主、有限多元、综合发展”发展战略,带领集团演绎了传统产业转型发展的成功范本,不断向外省拓展煤炭资源开发业务,还积极进军LED外延芯片、煤炭装备制造等非煤炭产业领域和资本市场,企业发展的势头良好,后劲逐年增强。截至2011年底,集团的煤炭产销量比成立之初增长52.19%,营业收入比成立之初增长186.3%,利税总额比成立之初增长5.44倍,在岗职工人均工资比成立之初增长146%,资产总额比成立之初增长186.3%,净资产比成立之初增长150.7%。

  “在关键时候为省委、省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是国企义不容辞的责任。”正如覃道雄所言,湘煤集团在全省每年迎夏度峰,几乎都担当了调煤保电的主角,发挥了能源保障平台的重要作用,集团每年获得“全省调煤保电先进单位”称号。2008年的冰灾中,全集团51对生产矿井中,有44对矿井不同程度受到灾害的重创,覃道雄带领集团上下放弃春节休假,加班加点,迅速开展灾后重建,奋力产煤保电,确保了各大主力电厂满负荷发电。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湖南省电子政务中心)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