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剑飞在湖南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座谈会上要求:以开放心态主动拥抱科技-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张剑飞在湖南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座谈会上要求:以开放心态主动拥抱科技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7-06-28 07:56 【字体:

  在6月27日召开的湖南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座谈会上,副省长张剑飞要求全省交通运输行业以开放心态主动拥抱科技,立足于服务社会、面向公众,大力推进交通运输信息融合发展。

  张剑飞指出,随着信息科技高速发展,百姓生活、出行发生重大变化。交通运输部门要通过大数据及时了解、动态跟踪驾驶员的驾驶行为,实时监控道路运输违章事件,实时推送路网、流量等信息,重点监控“两客一危一校”车辆。

  张剑飞强调,要以开放心态主动拥抱科技;信息系统建设应立足于服务社会,面向公众;要充分利用已有资源、技术,不断寻求交通与信息的结合落脚点;广泛运用通用技术,依靠全社会力量发展信息化;大力推进行业与市场的融合发展,确保信息化成果尽快惠及百姓。

  本次座谈会由省交通运输厅主办,来自腾讯、华为、滴滴、高德、摩拜等互联网行业的“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探索新形势下政府和企业的合作模式,聚焦如何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开展交通运输运行状态感知、预测、预警,实现智能诱导、精准发布、知会调度及应急处置,提高用户体验水平,不断提升路网安全运行和保畅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