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港澳委员协商座谈会召开 李微微张剑飞等出席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1-25 08:30 【字体:

  李微微在省政协港澳委员协商座谈会上寄语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服务湘港澳发展

  1月24日下午,省政协港澳委员协商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领导李微微、张剑飞、何报翔、戴道晋、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袁新华、胡旭晟,与42名省政协港澳委员、4名“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成员面对面,共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应积极向高攀登,打造好‘会展经济’。”“老委员”孙易兵一直关注湖南发展。他认为,湖南的湘绣、湘瓷誉满海内,轨道交通等产业世界领先,发展好高端会展经济,将为湖南的品牌和产品“走出去”搭建更好的平台。

  身为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成员,陈平计划利用国际平台和资源优势,为湖南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建议,湖南应注重文化与经济并举,通过加大政府政策支持、当代设计元素的注入、市场平台的搭建和专业资金的投入,繁荣湖南手工艺,促进传统手工艺的传承,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开展乡村振兴计划离不开教育基础。”傅深根委员说,湖南应加大基础教育的投入,加强对基层文化人才的培养,加强对县(市、区)、乡镇教师人才队伍的建设与培养。

  座谈会上,省政协港澳委员张佐姣、罗颖怡、吉为、梁伟明、吴培辉、马志洪、连镇恩、吴志良、刘启东、蔡荣星,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成员曾小辉也纷纷围绕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微微说,希望各位港澳委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了解国情、省情,紧跟时代、把握未来,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湘港澳共同发展。既要凝聚更多正能量,共同维护港澳地区长期繁荣稳定,又要继续关心支持参与新湖南建设,通过积极参与“双助”主题活动,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新湖南发展中,体现港澳委员的优势和作为。

  张剑飞表示,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在具体工作中予以认真研究采纳,期待大家更多关心支持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并继续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卿渐伟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罗雅琴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省政协港澳委员协商座谈会召开 李微微张剑飞等出席

75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