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与国家文物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许达哲与刘玉珠一行举行会谈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5-16 21:54 【字体:

  5月16日下午,省政府与国家文物局在长沙签署《关于深化湖南文物保护利用改革战略合作协议》。互换协议文本前,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与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进行会谈。

  5月16日下午,省政府与国家文物局在长沙签署《关于深化湖南文物保护利用改革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互换协议文本。

  副省长吴桂英、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相关活动。

  根据协议,国家文物局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文物保护传承体系建设、革命文物保护和红色基因传承、文物领域“放管服”改革、文物保护责任落实、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博物馆机制创新,更好推动湖南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互换协议文本前,许达哲与刘玉珠一行进行了会谈。许达哲说,近年来,得益于国家文物局的大力支持,湖南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成效显著,文物资源总量大幅上升,文物合理利用社会效益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湖南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文物工作的重大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挖和传承红色文物资源的时代价值和精神价值,扎实推进湖南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再上新台阶。希望国家文物局一如既往给予支持,助力湖南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实施文物平安工程、传统村落整体保护、文物保护利用改革、考古工作等方面取得更多新的进展。

  刘玉珠说,感谢湖南对2019年“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的大力支持。湖南是文物资源大省,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不断深化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切实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工作,大力发展文物事业,为全国提供示范借鉴。国家文物局将积极支持湖南文物遗产保护与发展。

  (文/冒蕞 刘笑雪 图/赵持)

信息来源: 新湖南      责任编辑: 荆彩
相关阅读

湖南省政府与国家文物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许达哲与刘玉珠一行举行会谈

789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