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各界人士意见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1-04 23:43 【字体:

  凝心聚力共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各界人士意见

  ​近日,省政府召开座谈会,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院士、专家、企业家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希望大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实干、不懈奋斗,凝心聚力共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省领导陈向群、黄兰香、张剑飞、何报翔、隋忠诚、陈飞、向力力,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雷震宇、杨维刚、赖明勇、潘碧灵、张灼华、胡旭晟、张大方、张健、邹璇等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田红旗、陈晓红、刘茂松、柏连阳、周小毛、曹志强、詹纯新、周群飞、文爱华等院士、专家、企业家代表纷纷发言。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特别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实体经济及制造业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及环境保护治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集聚和培养各类人才、发展临空临港经济等积极建言献策,并对《报告》文本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许达哲认真听取并记录大家的发言。他说,大家结合湖南省情和自己的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修改完善《报告》、促进政府工作很有帮助,起草小组要认真研究吸纳。

  许达哲指出,过去五年特别是2017年,全省发展质量明显提高,转型升级不断加快,创新活力日益增强,各项改革全面深化,开放水平加快提升,环境治理工作加强,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需要我们认真总结,发展中存在的不充分不平衡问题,需要我们认真分析研究,一项一项解决到位。

  许达哲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面对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中。要紧盯发展这个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三个着力”,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安全至上、创新为要,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突出发展产业和转型升级,加快振兴实体经济。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务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突出问题,以发展实绩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冒蕞 刘笑雪)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荆彩
相关阅读

湖南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各界人士意见

745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