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推动国有资本做优做强做大 更好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8-02 18:25 【字体:

  许达哲在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调研时强调

  推动国有资本做优做强做大

  更好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8月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调研国企国资改革、国有资产市场化运作等工作。

  许达哲在座谈会上讲话。 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8月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调研国企国资改革、国有资产市场化运作等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党建、深化改革、科学管理,打造真正有特色优势和核心竞争力的现代金融企业,推动国有资本做优做强做大,在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振兴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更好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许达哲首先考察了集团业务大厅,与企业一线职工交流,向大家询问日常业务工作、企业发展板块等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许达哲详细了解了集团发展历程、主营业务收入、业务转型升级、新增长点培育、结构性改革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省直有关部门及集团主要负责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说,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面临一些新问题新挑战,也蕴含着加快发展的机遇。财信金控作为省属金融国企,必须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稳中求进、精准施策,向改革要动力,向市场要活力,在不断开创自身发展新局面的同时,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许达哲强调,要突出抓好企业党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加强党的领导和深化国企改革、加强党的建设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更好地结合起来,加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有专业素养的经理人、干事创业的带头人,为做优做强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突出抓好深化国企改革,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以体制机制创新发挥企业各类人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各类要素活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进改革,针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研究,积极稳妥地抓好问题整改。要突出抓好企业经营管理。要深入研究宏观环境、政策环境、市场环境,学习借鉴同类企业的成功经验,聚焦主业、精耕主业,坚持市场化运作,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企业盈利能力。要健全完善企业运行机制,压缩管理层级、优化人员配置、抓好精算平衡,进一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促进企业内部高效运转,严密防控企业经营风险。

  (文/冒蕞 刘笑雪)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喻琢
相关阅读

许达哲:推动国有资本做优做强做大 更好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7440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