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1-19 23:03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表扬激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等工作 

  1月19日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督查激励、民办教育、城市安全、信访维稳等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水利、文化和旅游、卫生健康、林业草原、统计、体育、医疗保障等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国家部委要求,推动重点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全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决定对2018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予以表扬激励。会议强调,要强化激励导向,充分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打好三大攻坚战、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放管服”改革、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发挥好督查激励的正向效应。要细化激励内容,深刻总结两年来督查激励成功做法,及时推广典型经验,统筹整合部门奖励项目,进一步完善激励措施,促进形成担当作为、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创新考评方式,简化操作流程,用数据说话,客观公正评价地方工作成效。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方案》。会议指出,开好省政府第三次全会对落实省两会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确保今年政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要抓紧做好会议各项准备工作,明确和落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责任分工,安排好一季度工作,力争开门红。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转变观念、凝聚共识,推动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的各项政策措施平稳有序落地,有效增加优质教育服务供给。要树立正确导向,引导民办学校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提高教书育人的质量和水平。要创新体制机制,对民办学校实行非营利性和营利性分类管理,探索多元主体合作办学,健全监督管理机制,规范学校办学行为。要完善扶持政策,积极培育民办优质教育资源和品牌,保障师生员工和举办者的合法权益。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安全发展作为城市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把加强安全管理贯穿于城市规划、设计、建设、运行全过程,加强源头治理,健全防控机制,提升监管效能,强化保障能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居乐业、幸福安康的工作生活环境。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健全信访工作长效机制推动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的意见》。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信访工作长效机制,细化属地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深入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要坚持好发展好“枫桥经验”,力争“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文/冒蕞 刘笑雪)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唐煜斯
相关阅读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7555464